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不满美伊交权计划 称大选难按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特使拉克赫达-布莱希米13日对美国定于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计划提出了强烈不满,声称美国所谓的选举计划时间太紧,根本不可能在6月底之前完成。与此同时,伊拉克国内的什叶派也反对美国的选举计划,声称选举应该由所有伊拉克人参与,而不是仅仅由美国人认可的一小部分人参加,什叶派在伊拉克占多数,他们自然希望通过全民公决来拥有更大的权力。

  布莱希米表示,尽管美国可以在今年夏天之前按照预定计划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但相关的选举因为时间太紧可能难以服众。布莱希米暗示,美国方面应该对其选举计划进行大幅修改或是暂时搁置。

  现在看来,选举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进行,此前盟军必须先向伊临时管理委员会移交权力。布莱希尔表示:“所有的人都同意,这次选举非常重要,因此选举结果得到大家的信任至关重要,选举的时间不能太紧张,否则其可信度将大打折扣。”布莱希米表示,在选举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制定和颁布选举法。(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