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士兵写真:同是轮换返乡人 个中滋味大不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3: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最近的美国各大报纸及电视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从伊拉克轮换返回家乡的美国士兵走下飞机,他们的妻子激动地向他们问候招呼;而一些美国大兵更是感到幸运,因为他们在机场平生第一次看到了刚出生不久的宝贝儿子。

  可是在令人感动的亲人重逢画面之外,人们也许会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在每一架从伊拉克返回美国的飞机上,都有这么一群美国士兵,他们大多数仍是单身汉,没有人来迎接
他们回家,没有人向他们挥动写有他们名字的小旗子,没有忘情的拥抱和亲吻……

  一等兵贾雷德·科恩来自坎贝尔堡的第101空降师,最近的一天,当同事与爱妻在他身边激动拥抱的时候,他和其他4名单身战友却只能望“抱”兴叹。今年22岁的科恩开玩笑地说:“我们是无家可归的迷失一族!”

  今年20岁的三等兵摩西·伊瓦涅兹正计划飞往加州的圣迭哥,去看望自己的女朋友和家人,他颇有感触地表示:“有朋友是件很不错的事情,比没有一个朋友好多了。”

  谈起与自己朝夕相处了一年的战友,伊瓦涅兹十分动情:“我喜欢这些战友们,毕竟我们在一起呆了一年时间。现在是我该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了。”

  目前,在伊拉克服役近一年之后,美第101空降师的2万名前线士兵正踏往返回家乡的路途上。

  象伊瓦涅兹的家人那样,许多美国士兵的家人无法前往机场迎接自己的亲人,因为中间的旅途实在太遥远了。另外,部分飞机的起飞时间延迟几个小时,甚至延迟几天时间,而有的飞机却提前抵达,很多非人为因素使返乡美国大兵的家人很难及时到机场迎接他们。

  为了给战友的心灵上增添一丝喜悦,许多已经返回家乡的士兵特意再次回到自己不久前刚从那里走下飞机的机场,迎接自己的战友。第101空降师公共事务官约翰·明顿介绍说,有这样一位士兵,他凌晨4点25分下了飞机回家,在家还没把凳子暖热,就在当天上午8点左右返回机场,去迎接乘下一趟航班返乡的一位朋友。

  美国内还出现了一些自称为“拥抱者”的志愿迎接人员。美国陆军协会肯塔基分会主席T·C·弗里曼就是这样一名志愿者,他今年71岁,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行动。第101空降师士兵此次轮换回乡,弗里曼也没少出力:他为部分迎接孩子回家的家属提供食品;看到孤独无助的返乡美国士兵,他就主动走上前去,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

  弗里曼说,“有些小伙子回家时,没有一个人去接他们,其实他们也想得到拥抱啊。”

  少校级牧师斯蒂芬·塔纳今年51岁,他介绍说,他和其他牧师也想到了那些没有家人迎接的回国士兵的心境。第101空降师的家属战备小组专门想出了这样一个主意:为单身士兵的宿舍进行了一番精心装饰,使他们感觉到回家是一件非常受欢迎的事情。

  尽管如此,今年20岁的一等兵德里克·里夫斯还是一肚子的不高兴。站在停机坪上的里夫斯见不到一位亲人前来迎接他,他一脸无奈地表示,“我希望这样的心情永远也不要再有了”。

  里夫斯声称,从伊拉克回到国内后,他要做20来岁的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他要为自己庆贺一下。

  最近返回美国的科恩对里夫斯的想法表示赞同,他说:“我想好好喝杯啤酒!”(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