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军医大兑现任期目标责任制九名未达标者被免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2: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公智、记者张锋报道:日前,第四军医大学4年前通过竞争上岗的科室主任,接受任期届满的全面考核,9名科室主任因未兑现签订的《科室主任目标责任书》而被免职。

  4年前,这个学校为了纠正在科室主任任用上存在的论资排辈、能上不能下等弊端,校党委决定对科室主任任用制度进行改革,推行科室主任任期目标责任制。他们先后下发了《科室主任任期目标责任制暂行规定》、《科室正副主任选拔和任免的暂行规定》,明确规
定了科室主任任职年龄、任期、任职条件、职权、任期目标、目标确定以及任期考核、奖惩、连任、任期的终止等,使科室主任形成责、权、利的统一。随后,学校对科室主任进行了全面考核,选拔了一批年富力强的科技干部担当学科带头人。通过竞争上岗的科室主任,大胆工作,各科室建设出现了勃勃生机与活力。

  这次任期届满的科室主任重新走上擂台,对自己任期内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科室建设与发展进行述职,答辩结果经群众评议、专家教授与机关考核后,由学校党委综合考核并提出任免意见,未完成任期目标的科室主任被免去职务。

  推行科室主任任期目标责任制以来,该校培养和造就了一只充满活力的优秀学科带头人队伍,现有科室主任的平均年龄下降了七岁,科室主任具有博士学位的达到73.1%,学科建设有了较大发展,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增加了5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达到7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