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日朝间“绑架问题”的协商未能突破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媒体2月14日报道说,日本和朝鲜最近一次的谈判未能解决持续15个月的在双方在“绑架”问题上的外交僵局。

  日本媒体援引外务省官员的话说,在11日访问平壤的日本高级外交官即将在14日晚间返回东京。此次谈判成果甚微,双方达成的唯一协议是继续就该问题进行磋商。

  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田中均及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薮中三十二等人11日前往朝鲜首都平壤,同朝方就日本人被绑架问题进行磋商。日方要求朝方让目前已在日本国内的5名被绑架者的家属以及朝鲜方面证实已死亡的一名日本人的女儿一同返回日本,这也是日本恢复与朝鲜的关系正常化谈判的前提。

  据悉,日朝关系正常化谈判自2002年10月在吉隆坡会谈后就陷入停滞。日本政府在去年7月的一次会议中决定,除非8名“被绑架者”家属返回日本,否则日本不会同朝鲜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谈判。在目前进行的日朝会谈中,日本方面再次强调说,朝鲜仅仅许诺让“被绑架者”家属回国是不够的,这些人只有在抵达日本领土之后,日本才会同意举行关系正常化谈判。(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