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青年在五名美兵枪口下逼迫下溺水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五名美军士兵被指控用枪逼迫一名19岁的伊拉克平民跳进底格里斯河导致其溺水身亡。

  据报道,这名伊拉克青年名叫泽伊顿·法德西尔,他和他的堂弟马尔文·法德西尔在巴格达做完生意后开着一辆小货车回家,车上装着一些未卖出的钟表和衣服。当路过美军检查站时,被美军士兵拦下,带往底格里斯河岸的一个偏僻角落,然后这几名美军士兵用枪
指着他们让他们跳进河里,当他们表示拒绝时,这几名士兵将他们推进河中。泽伊顿不会游泳,被卷入急流淹死,他的堂弟幸存了下来。

  死者亲属的律师透露,当地驻军向死者亲属保证会彻底调查此事,而一名美军调查人员也已经向马尔文了解了情况。驻伊美军还下令打捞死者尸体以供解剖验尸。律师还透露美军向死者亲属支付了赔偿金,但是被拒绝了。

  死者泽伊顿在死前三个星期刚刚订婚,正在为婚礼节衣缩食。他的母亲向《独立报》记者展示了她写给布什和布莱尔的一封信,在信中她要求对她儿子的死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她在信中说:“我要求你们展开调查,尽管无论你们做什么都不能让我的儿子起死回生,但是我希望这能够防止我的国家里别的母亲遇到跟我一样的遭遇。”(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