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军校学员患重病 台湾同胞捐骨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1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2日讯张国清报道:今天凌晨5时,一位台湾同胞捐献的骨髓血注入军校学员潘鹏涛的血管,两岸同胞的血脉在此交融。这是发生在307医院骨髓移植病区里的动人一幕。

  这位台胞捐赠的骨髓昨晚由有关方面派专人赴台取运回京。当晚11时30分,专家们开始将骨髓血注入潘鹏涛的体内,今日5时手术结束,整个移植过程非常顺利。上午8时,在
该院骨髓移植病区探视走廊,笔者透过玻璃墙见到了住在无菌舱里的小潘,他坐在床上,看上去精神不错,似乎看不出刚刚做过移植手术的样子。潘鹏涛两年前考入军校,去年8月上旬,他被确诊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需做骨髓移植手术。经几番周折,有关方面终于在台湾骨髓库找到了一位完全相合的供者。

  据悉,这位捐髓者是台湾的一名40岁男子,当台湾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向他征询意见时,他高兴地说:“能将骨髓捐给大陆同胞,是我一生的幸福。”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