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场混战 台湾朝野互相控告没完没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台湾“总统府”的黑金丑闻随着“总统大选”日近而升温,朝野双方昨天就“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是否涉及政商勾结,纷纷到台北地检署互相控告。

  “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昨天控告在野副“总统候选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国民党“立委”李全教等共六人“侮辱公署罪”,因为他们指责“总统府”是新的“黑金中
心”。

  陈哲男也控告李全教、亲民党“立委”李桐豪以及《商业周刊》加重诽谤,并附带民事赔偿新台币5000万元。

  李全教和李桐豪公开指责陈哲男介入太平洋崇光(SOGO)百货公司的经营纠纷;《商业周刊》847期则报道陈哲男“担任公务员九年,财产增加一亿”。

  在野阵营也不甘示弱,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及市议员黄珊珊昨天到台北地检署,反告“总统府”诽谤和诬告。

  自被通缉而流亡在外的东帝士前董事长陈由豪本月初发表给陈水扁三封公开信后,陈水扁团队的政商关系顿时成为台湾舆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陈哲男的角色,更成为在野党穷追猛打的对象。

  《商业周刊》847期也刊登了陈由豪在澳门接受的专访,对于陈哲男在总统府政商关系中的角色,陈由豪说:“假如有一天证明陈水扁说谎话,跟陈哲男讲谎话,哪一个好呢?”

  邱义仁批评宋楚瑜不懂民主,没有证据就胡乱打压当局。他在完成控告手续后对记者说:“他们提出指控,但是没有提出证据,所以我们今天会同律师,对这些人提出告诉。”

  至于陈由豪的指控,邱义仁表示要等他所有的动作结束后,才考虑对他采取行动。陈由豪放话表示,将在16日召开记者会“爆料”。

  陈哲男则表示,国亲两党委员指名道姓诬蔑他,让他忍无可忍,所以来控告。

  他说:“选举的脚步日近,国亲两党利用“立法”委员的言论免责权,在“立法院”或“竞选总部”,不断提出对本人的诬蔑。本人过去一向与人为善,但实在是忍无可忍。”

  李全教日前指出,太平洋建设集团前总裁章民强向他控诉,中间人收取他2000万元的佣金,带他到“总统府”见陈哲男希望促成银行的贷款,结果反而在过程中让章家失去了集团属下赚钱的SOGO百货公司经营权。

  宋楚瑜在得知邱义仁控告后表示,邱义仁不只渎职,而且介入“选举”太深,他形容陈水扁已经是穷途末路,老羞成怒。他生气的说:“台湾人民用一次政党轮替让黑金之父(李登辉)下台,台湾人民将用二次政党轮替,让黑金二世(陈水扁)下台。”

  无党籍“立委”陈文茜表示,多少财经刊物对于陈哲男介入SOGO的幕后新闻都有报道,总统府告指控“黑金中心”者,表示“总统府”相信陈哲男的清白,陈水扁和邱义仁应该用他们的政治生命保证陈哲男没有涉及违法。(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