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斥巨资研制新通信卫星 以维护在太空的战略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46 解放军报

  据美国《每日防务》报道,美国防部为了保持对太空的统治,计划于2005年投资上亿美元来加强下一代通信和情报卫星的能力。

  2004财年,美国已拔款17亿美元推进天基雷达计划。200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32.8亿美元。此外,77.5亿美元已用于研究一种类似因特网、卫星之间可以互联的转型卫星通信系统(TCSS)。

  美空军航天部司令兰斯称,全球定位系统(GPS)和信息的有效使用是该司令部主要的目标,工作重点是维护美国在太空的战略优势,成立对太空信息进行情报分析的队伍以及大量培养商用卫星操作员。随着对能够为精确制导武器进行GPS定位卫星需求的增多,以及过去10年对带宽需求的急增,使得太空与地面、海洋和空中同等重要。

  兰斯认为,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以及自由伊拉克行动等中,美国只使用了1/10的兵力,却利用了10倍的带宽以及60%或更多的商业通信。

  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小组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分别获得了47.2亿美元的合同,进行为期26个月的研究。此项研究是TCSS开发的一部分,计划在卫星之间形成一个类似于因特网的通信系统,而该系统将利用因特网协议以及下一代处理器和路由器来提高速度和带宽。(芳)

  A05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