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打不断抗得住联得好 川藏兵站部锤炼“动中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别洪武、特约通讯员于鸿涛报道:“遭敌压制性干扰,通信联络中断!”指挥员接到前沿阵地传来的紧急情况,一声令下:“启用备用电台,改为跳频工作!”报务员迅速执行命令,摆脱了干扰,并利用车载微机、传真机等集智能化、保密化于一体的系统,将作战命令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各个分队。近日,川藏兵站部组织部队开展动中通演练,提高部队通信保障能力。

  近年来,一批集计算机、传真机、跳频电台于一身的科技含量较高野战通信装备陆续配备部队。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保障力,他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施训,着力在打不断、抗得住、通得好上下功夫,不断加大专业训练内容。在通信士官共同课目训练中,他们增加了计算机、外语等内容;在报务兵训练中,他们增加了数据传输等内容;在通信线路架设兵训练中,他们增加了通信光缆等内容,使士兵由单一技术训练向智能、技能、体能训练转变。他们还组织技术人员攻关,解决了某新型通信车车载发电机工作不稳定、高原不易起动等难题,提高了新装备的保障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