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伊大选不能提前到权力移交前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联合国官员2月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表示,在今年6月底美英联军当局将权力移交给一个伊拉克政府之前,伊拉克不可能举行大选。

  据报道,占伊拉克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希望大选提前到权力移交前进行。美国当局则认为,在此之前,没有足够时间组织大选。为此,联合国派出一个专家小组考察伊拉克提前大选的时机是否成熟。

  联合国专家小组的发言人法维兹13日表示:“这不是一个推迟权力移交的问题,而是需要找出一个新的时间表。大选将在伊拉克准备充分以及权力移交结束后进行。我们一致认为大选时间不应该受到任何限制。”

  此前一天,联合国专家小组组长卜拉希米同伊拉克什叶派领袖阿尔-西斯塔尼举行了会谈。西斯塔尼就是伊拉克提前大选的最强主张者。占人口60%的什叶派可能在伊拉克大选中占主导地位,此前他们被属于逊尼派的萨达姆政权压制了数年。

  西斯塔尼拒绝同任何临管会官员举行会谈,但在12日同卜拉希米在圣城纳杰夫举行了会谈。卜拉希米说,会谈是友好的,但没有迹象表明西斯塔尼会支持推迟选举到6月30日之后。

  卜拉希米还说,他遇到的多数伊拉克人都希望大选提前,但选举必须得到充分准备。他在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官员会谈后表示:“我们一致认为大选的时间不应该受到任何最后期限的限制。”

  他说,他们将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一个时间表建议。安南将在2月21日左右发表他对伊拉克大选的看法。之前,美国建议由地方会议选出一个过渡政府,对伊拉克行使主权到2005年。(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