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图呼吁美英当局就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认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3日电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英国圣公会前主教德斯蒙德·图图13日在伦敦发表讲话说,美英两国当局应该就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认错,并同国际社会一起努力,共同做好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

  图图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和英国没有向伊拉克宣战的权利,未经联合国授权就对伊拉克动武是不道德的。他说,美英向伊拉克开战至今已经11个月过去了,但仍然
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图图说,美英当局应该“勇敢地承认”,对伊拉克动武的理由是错误的。他强调,美国和英国应该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家园。

  美英两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对伊战争,但由于至今仍无法在伊境内找到所谓的违禁武器,两国政府在对伊情报问题上正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和国内政治压力。本月初,美国总统布什及英国首相布莱尔先后宣布成立调查组,就对伊情报失误问题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