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民警卫队出“内奸”士兵疑为“基地”小帮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09:16 北京青年报

  美国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美军基地一名国民警卫队士兵12日遭军方逮捕,原因是这名士兵涉嫌试图向“基地”组织恐怖网络提供军事情报。

  -“叛徒”泄密?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现年26岁的瑞安·G·安德森
12日登录恐怖分子在互联网上设立的公共聊天室,并试图与“基地”组织成员取得联系,以提供美国军事装备、作战能力等相关军事情报。

  军方没有说明通过何种途径得知安德森这一举动的细节,同时也没有透露安德森是否已经向“基地”提供了一些情报,但国防部官员表示,安德森与外界的交流现已受到当局严密监控。

  美军陆军上尉斯蒂芬·巴杰(见图)说,安德森目前正被监押在刘易斯堡美军基地候审。军方、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将对其展开联合调查。但巴杰拒绝提供逮捕过程的任何细节,安德森是否会获准聘请律师目前也无法确定。

  -中东专家

  安德森在国民警卫队第81装甲旅服役,是一名坦克兵。据其母校华盛顿大学发言人查林·泰勒介绍,安德森于2002年毕业于该校历史专业,主修军事史,并对中东地区有专门研究。国防部官员还告诉美联社记者,安德森在5年前转信了伊斯兰教。对中东地区军事史感兴趣本也无可厚非,可如果就此成为“基地”组织的小“帮凶”,这确实让五角大楼咽不下这口气。

  安德森所在的第81装甲旅包括两个坦克营和一个机械化步兵营,并拥有工兵、炮兵、后勤人员及情报连。该部队自去年11月开始在刘易斯堡受训,准备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这是华盛顿军区国民警卫队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派出的阵容最为庞大的部队。第81装甲旅拥有4200名队员,其中约80%都来自华盛顿州,其余士兵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明尼苏达州。

  -相关链接

  “反叛行为”并非首例

  因在反恐战争中有“反叛行为”而被曝光的美军人员,安德森并不是第一个。

  在他之前,35岁的前刘易斯堡军方神职人员詹姆斯·伊上尉曾被控以不当方式泄露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机密,并设法为狱中监押的恐怖嫌疑人提供援助。

  有关詹姆斯·伊的最初报道曾将其冠以“间谍”的名号,但此后美军方并未正式以间谍罪与之对簿公堂。(车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