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名单出炉 提名人数创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挪威诺贝尔学院2月13日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200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名单。今年共有173名个人或组织获得提名,这也是诺贝尔和平奖历史上的新纪录。

  据报道,根据诺贝尔学院公布的数字,今年共有129名个人和44个组织成为了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这也打破了去年创造的165名个人或组织获提名的纪录。候选人名单将在2月
17日正式公布。

  诺贝尔学院的负责人盖尔·伦德斯塔德对记者说:“我们收到了来自全球的推荐信,这个奖项已经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了。”

  本次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名单中包括被监禁的以色列核子技术专家瓦努努、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和欧盟组织。

  此前媒体在上个月已经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及英国首相布莱尔获提名共同角逐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伦德斯塔德称他收到了数千封抗议邮件,这些邮件中指责布什和布莱尔是靠发动战争而获得提名的,如果他们最终获奖,那将是对诺贝尔和平奖最大的讽刺。

  诺贝尔学院在之后几个月中将对这些候选人进行讨论,并将在10月份公布最终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伊朗女作家伊巴迪因长期致力于维护伊朗妇女和儿童的权益而荣获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她也是首位获此奖项的伊朗人。(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