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华人向160多名议员递联名信反对台湾“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4:55 中新社网站

美国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和留学生十二日在国会山庄前集会,并向一百六十多名国会议员递交联合签名信,表达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公投”和担忧美中关系因此受到影响的心声。中新社记者:余东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二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和留学生十二日在国会山前集会,并向一百六十多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递交联合签名信,表达反对台湾当局搞“公投”和担忧美中关系因此受到破坏的心声。

  这封由二百多名华盛顿地区各社团侨领和侨胞联合签名的信件指出,台湾当局近来的煽动性和单方面行动,将破坏台湾海峡现有的和平与稳定。陈水扁设定的两个“公投”题
目既无必要,也具有挑衅性。作为选举的手段,这个“公投”本质上为将来可能进行的“台独”公投做准备。不管陈水扁如何包装,他谋求“台独”的企图是不变的。

  联名信认为,任何导致“台独”的投票都将引起中国的强烈反应,危及台湾岛内人民,并将美国拖向与中国的公开军事冲突。信件说,这样灾难性的后果是可怕的,作为美国华人,我们不允许陈水扁为其危险目的,而让美国冒陷入不必要军事冲突的风险。“公投”不仅不会加强台湾的安全,相反却破坏了海峡两岸和平对话的机会。

  联名信呼吁议员支持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布什总统反对台湾“公投”和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表态。信件说,作为美国华人,我们支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统一。没有了台湾问题,美中关系会更强劲,美国将在广泛的全球性问题上得到中国更好的支持与合作。

  此前近一千名居住在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华人华侨给两州的四名国会议员寄去了类似的信件。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拉罗奇的助手、EIR杂志负责人威廉·琼斯声援当天的集会。他说,陈水扁煽动性的“公投”计划是对美国的公然冒犯,不仅破坏台湾海峡两岸关系,也破坏美中关系,把美国基本的国家安全利益置于危险之中。美国政治圈内任何对陈水扁挑衅行为的支持和鼓动,就相当于是对美国的背叛。

  在当天的集会中,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说,在林肯总统诞辰纪念日举行反对台湾“公投”集会有特别意义,就是为了维护“两岸和解、中美和好、世界和平”。华盛顿“和统会”副会长吴惠秋说,台湾“公投”是陈水扁实现“台独”梦的伏笔;“台独”就是战争,陈水扁是麻烦制造者;美国华人坚决支持美国政府反对“台独”的立场。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李哲夫呼吁,美国的对外政策应当由短期的自我得益向长期的相互受益转变,美国华人应当努力游说国会与政府在“一个中国”政策上保持一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