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3年英国政府的防务预算严重超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53 参编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2003年英国国防预算经费超支30亿英镑,这使英国国防预算受到一次沉重的打击。

  国家审计局报告的国防预算超支和四项防务计划有关,这些计划的进度十分缓慢而且可能使整个国防采购计划陷入混乱。

  它们是:

  一、欧洲战斗机,现在被称为“台风”战斗机。去年增加的费用估计超过了10亿英镑。这种在冷战期间开始设计的,欧洲各国合作研制的空中优势战斗机,原本计划花去英国纳税人170亿英镑之后在1998年升空。但是现在估计它的研制费用已经将近200亿英镑,升空时间也要推迟到2008年左右。在2007年以前它是不可能进入皇家空军服役的,而且国防部也不可能全部买下原先已签订购买合同的232架“台风”战斗机。

  二、三艘可以用于收集情报和特种部队行动的“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原先估算费用为27亿英镑,去年超支了10亿英镑,而且服役日期也推后了3年多。

  三、18架“猎迷”海上巡逻和攻击机。费用已经从30亿英镑增加到34亿英镑。服役期已经推后了5年。

  四、布里姆斯顿反坦克系统。原本在三年前它就应该取代皇家空军有争议的集束炸弹了。这种武器预期花费为10亿英镑,现在超支了1亿英镑。

  这四份由英国航空航天公司承接的合同,在英国国防预算超支总额的31亿英镑中占了27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