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组称伊拉克人士普遍赞成全国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12日说,根据联合国赴伊拉克考察人员收集的情况,伊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建立有代表性的合法议会和政府的最好方式是举行全国选举,但选举必须有安全、技术和政治保障。

  埃克哈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顾问卜拉希米率领的联合国选举事务评估专家组上周到达伊拉克后,与包括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
塔尼在内的伊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就如何确保伊政权平稳过渡听取了他们的意见。伊各界人士在全国选举问题上正在建立共识,但他们同时认为,选举需要做认真准备,安全、技术和政治等方面的条件必须具备,以便选民能真正表达自己的愿望。

  埃克哈德说,卜拉希米将于本周末前往科威特参加伊拉克邻国和埃及就伊问题举行的外长会议,并在会后返回纽约。下周,卜拉希米将向安南汇报他对伊选举可行性的考察情况。

  根据美英联军和临管会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伊各省将在今年5月通过间接选举产生过渡性国民议会,然后由该议会在今年6月选举产生过渡政府。但这一方式遭到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他们希望通过举行直接选举产生伊新政府。应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管会的要求,安南上周向伊拉克派出了选举专家组,以考察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在伊举行全国直接选举的可行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