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反咬民主党 克林顿成“情报门”替罪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2004年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的相互攻击也越来越变本加厉。为了回应民主党的种种指责,白宫让资深议员出面,把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责任推到前民主党政府身上。整天忙着出书挣钱的前总统克林顿也就不明不白地当上了“替罪羊”。

  2月11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人高斯在国会山的
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清楚地记得,1998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一次演讲中警告说“必须对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和他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做点什么”。高斯不无讽刺地说道:“遗憾的是,克林顿的任务还没完成,任期就结束了。”高斯暗示,布什政府只不过是在完成前任“未竟的事业”罢了,因此如果有错,那也是克林顿的。

  高斯将情报部门得出错误结论的原因也归咎于克林顿政府,因为他们在上个世纪90年代损害了美国的情报系统,导致现在的情报人员只能在当时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工作。高斯强调说,美国的情报人员在现政府的领导下工作是很出色的,但是他们已无力回天。

  在高斯看来,克林顿政府从总统到相关官员没人关心和重视情报工作。他声称,克林顿作为总统几乎从不召见情报部门的官员,如果他的确和他们会见过的话,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高斯还指责说,克林顿的班子中竟然没有高级官员专职负责情报工作。

  高斯以“老情报”的口吻批评了克林顿时期的情报战术使用。他说,民主党政府出于政治上的考虑,迫使情报机关停止使用那些“讨厌的人”作为美国的情报来源,使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丧失了很多宝贵的信息渠道。

  美联社记者2月11日就高斯的言论致电克林顿办公室,但是没有立刻得到答复。不过曾经为克林顿担任国家安全方面演讲撰搞人的罗伯特·布尔斯廷出面反驳了高斯的指责。他表示,民主党方面尊重高斯先生以及他为美国中央情报局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但高斯对克林顿政府的无端指责显然是现政府转移人民注意力的一种手段。他说,是布什政府蓄意歪曲了情报,欺骗美国人民,将国家引入了战争。

  针对共和党方面对克林顿削减情报开支的指责,布尔斯廷反驳说,其实是在现总统的父亲老布什当政时,政府首次减少了情报机关的预算,因为老布什认为柏林墙已经倒塌,冷战已经结束了。恰恰是克林顿在1993年再次增加了情报开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高斯当时还对克林顿此举大加赞赏,说什么克林顿“才真正了解国家所需”。(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