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十年内军用发动机改装 现代化市场将达2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10日消息:预测国际公司2月9日报道,今后10年,世界航空发动机项目改装和其他现代化的市场可能将达到33亿美元,其中,军用发动机将占80%的比例,总价值为26亿美元。

  预测国际的这篇名为《2004~2013年发动机改装及现代化市场》的文章对世界、重点对美国市场进行了研究。作者认为,在这一市场比例最大的将是军用发动机,即使有更新的
飞机(如JSF和F/A-22)投入使用,美国空军还是要不断对老产品升级。其中最大的领域之一是运输机。由于美国空军不能提供足够的C-17重型运输机,所以它正在改装50架C-5B重型运输机,其中包括对GE公司的发动机进行升级,预计,C-5B改装项目的总费用近20亿美元。

   2002年,军用发动机的现代化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民用部分。在总共44亿美元的市场中,军用部分占到了23亿美元,而民用为21亿美元。2000年和1998年,市场总价值都在31亿美元,民用为21亿美元,军用为10亿美元。

  发动机改装和现代化市场从民用转向军用的原因是民航飞机安装降噪组件的限期已结束,而军用飞机又增加了C-5换发项目。预计,今后10年到12年,C-5换发项目将耗资16亿美元,美国空军将在2007年采购首台升级的发动机。

  在未来10年中的后半段时间里,军用项目将快速发展。如果美国国防部决定使其B-52轰炸机现代化,那么在两三年内,这个26亿美元甚至还会增加。但是,这个项目的可能只有50%的把握,因此,我们在这份报告的计算中没有将其考虑进来。

  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已经提出了一个总价值46亿美元的对现役B-52H轰炸机机队进行换发的建议,并计划通过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RB211、普·惠公司的F117/PW2000和CFMI公司的CFM56发动机的竞争选择最终的发动机。目前,美国空军还没有审批该升级项目计划或申请经费。

  另外一项6亿美元的经费将用于对美国海军陆战队的100架UH-1直升机进行换发,这些UH-1直升机由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采用GE公司的T700涡轴发动机。另外,还有一些美国海军使用的由卡曼公司生产的SH-2直升机将升级并进行换发成为SH-2G,用于海外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武装部队。

  如果美国空军获得了为其装JT8D-219推进系统的17架JSTARS平台换发的经费,军用发动机的升级资金还可能有较大的增加。这个改装包还可能被20个其他国家使用中的B 707的军用改型飞机选用。(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