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外籍抵抗人员“争分夺秒”地破坏美国交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25 解放军报

  按照去年年底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国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此举被认为是旨在维护伊拉克稳定、为美军主力撤离伊拉克做准备的重要措施,具有深远的政治影响。

  但美军最近截获的一封信件表明,在伊拉克的外国抵抗战士正寻求基地恐怖组织的帮助,争分夺秒地破坏美国的这个计划。这封信是美军周一在一名基地嫌疑人员身上查获的
。信件共11页,用非常华丽的阿拉伯散文写成,收件人是我们的两类兄弟,他们在信中有时也被称为在山上的人们。

  这封信据信已被送给基地组织领导人,可能是被认为仍藏在阿富汗东部或巴基斯坦西部山区的本拉登及其助手扎瓦希里。

  信件呼吁抵抗运动立即行动,破坏美国的计划。信中说,套在圣战战士脖子上的绳索开始被拉紧,随着更多部队和警察的部署,未来受到威胁...我们的希望是加快我们的工作,组建有经验有毅力的队伍。

  信中说,如果抵抗运动不能组织美国向伊拉克临时政府交权,抵抗人员就只能卷起铺盖,离开伊拉克,转移另外一个能够树起大旗的地方。

  看过这封信的美联社记者称,外籍抵抗人员在信中说,为了达此目的,他们必须加快展开绑架美军和袭击伊拉克库尔德人的运动。

  信中誓言袭击库尔德人的象征,增加对美军、伊拉克警察和同美国合作的伊拉克人的袭击。过去两天,巴格达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两次剧烈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伤亡人员大多是正申请加入美国培训的伊拉克警察和军队的人。

  再早些时候,两个主要库尔德政党的总部大楼外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9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库尔德人领袖。

  美国军方认为,写信的人是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约旦武装分子扎卡维(Abu Musabal-Zarqawi)。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政府就以扎卡维为例,证明萨达姆政权同基地组织有联系。

  美军相信扎卡维目前在伊拉克活动,已悬赏1000万美元,奖励捉拿或击毙他的情报。(蓝)A02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