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向伊拉克派遣3600余人的“宰桐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25 解放军报

  韩国政府计划向伊拉克共派遣3600余名军人。这是从1964年到1973年10年间向越南战争共派遣5.5万名军人后31年来最大规模的派兵。但是与美国所要求的1万余名和1个师团相比,规模大幅减少。

  目前,韩国国防部成立了以陆军少将黄义敦为团长的创立企划团,正在准备将派遣的兵力。军官和士兵都将通过应征而进行的招兵将于10日结束。发出应征广告后,到第6天的
本月4日为止,应征的官兵已达到1.8万余人,相当于定额人数(3585人)的5倍。

  被称为宰桐部队(阿拉伯语宰桐意味着的橄榄)的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正式名称是伊拉克和平重建师团,由师团直辖部队(军需支援、通讯、警备、化学、情报等)、旅团直辖部队(运输、通讯、爆炸物处理组等)、重建支援大队(1000余人)、工兵及义务部队(600余人)、警戒兵力(800余人)组成。考虑到曾派遣到东帝汶的经验,以特种兵为主编成了队伍。其中,还包括100多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准备装船出航的部队装备包括0.4吨级防弹新型吉普车和沙漠作战服等共有583种。

  韩国军方为鼓舞派遣官兵的士气和提高福利,计划向派遣官兵每人每月支付160万韩元海外派兵津贴,而且在派兵期间做到能够让官兵们到附近的科威特等地休假等。虽然宰桐部队被编入目前驻扎在巴格达的联合军事司令部(CJTF-7),但不受其指挥,实行独自作战。

  韩国国防部表示:宰桐部队的任务是在基尔库克地区展开战后重建支援及救护活动,同时支援伊拉克自治行政机构发挥其机能。此外,还将负责培训治安兵力。国防部还表示,当地治安维护工作将由伊拉克军队和警方负责。(蓝)A0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