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与在沪台商座谈台资企业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今天下午率近二十位上海市政府官员一同与在沪台商亲切座谈。双方谈及上海近年来的发展和台商在沪投资的体会及建议,席间洋溢着轻松融洽的气氛。

  陈良宇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众多的台商台资企业已经把上海变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上海这些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经济连续十二年保持二位数的增长,这与
广大台商企业的贡献密不可分。他说,尤其是去年上海经受“非典”考验时,台商们坚守上海,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可贵精神,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宏嘉代表台商首先发言。他说,中芯国际在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关怀下,近年来快速成长,去年企业一举获评全世界最佳半导体企业。中芯正在为上海成为世界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而努力。

  去年出口销售额高达五十七亿美元的台资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大大受益于上海的“大通关政策”。该企业董事长黄健堂在座谈时表示,上海这座国际性大都市具有人才优势、政策配套优势、文化优势等,并营造了公开、公正、公平的投资环境,这是台商看好上海的理由,也是达丰电脑今后在沪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

  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表示,上海台协将不断努力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陈良宇最后表示,上海今后将不断努力,提高效率,通过不断推进长三角联动、贯彻行政许可法等途径,为台商创造一片投资热土。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