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景气复苏 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去年产值首度破兆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在全球半导体市场景气复苏激励下,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去年的产值高达一兆一千三百亿元新台币,这是竹科成立二十多年以来,产值首度突破兆元以上。

  据透露,去年由于全球半导体市场景气明显复苏,晶圆代工的产能利用率攀高,价量齐扬,使得去年新竹科学园区营业额累计八千五百七十八亿元,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二
,加计境外生产的总营业额后,产值则高达一兆一千三百亿元以上。

  去年园区内六大产业的营业额也全面扬升,除通讯产业营业额与前一年(二00二)差不多外,其余各产业营业额增长率依序为:光电产业大幅增百分之五十七、生物技术产业增长百分之三十、集成电路产业增长百分之二十四、计算机周边产业增长百分之十一、精密机械产业增长百分之七。

  据统计,截至二00三年十二月底止,新竹科学园区高科技厂商共计有三百七十家,从业人员十万零一千八百多人,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点四及百分之三点二。除了景气强劲复苏外,竹科近年积极招商,二00三年高科技产业投资再创佳绩,累计全年竹科所引进的新设公司多达八十六家,较上年大幅增长百分之六十二,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