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中皇后”波音747庆祝35周年纪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2月10日——35年前的2月9日,世界最负盛名的波音747飞机完成了它的首次飞行,波音公司也由此改写了世界民用航空的历史。

  自1970年投入运营以来,享有“空中皇后”美誉的波音747已经运载乘客达36亿人次,航程超过350亿海里(648亿公里),这相当于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了74000次。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说:“波音747是一种文化,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使人们汇聚一堂,也在不断地改变着世界。由于有了像波音747和777这样的飞机,自然而然的,人们能够更加经济地搭乘远程直飞航班进行旅行。波音747以更远的航程缩短了世界各地之间的距离,而人们不要忘记的是在波音747诞生之前远程旅行是多么的稀少和不便。”

  迄今为止,波音向全球航空业共交付了1341架747。在制造了波音747-100/-200/-300/-400型飞机后,波音又于2000年启动了747-400ER(延程型)项目。该新型飞机有客机和货机两种机型,航程可达8826海里(14203公里)。

  波音目前正在进行747 Advanced(高级型)飞机的研究工作,该飞机将采用全新高效的7E7梦想飞机正在研发中的技术。与竞争机型相比,波音747高级型飞机噪声更小,油耗更低,环保性也更强。

  波音747高级型将是唯一一款载客量在400到500人的机型,其航程能力为8000海里(12874公里),将是大型飞机级别中经济性最好的机型。该型飞机预计将于2010年前后投入运营。

  在波音747首飞时担任副驾驶员的布里恩·威格(Brien Wygle)说:“波音747真是一款杰出的飞机。飞机腾空而起的瞬间永远是特殊而美妙的。1969年2月9日,我们进行波音747首飞时的感觉正是如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