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美军统帅阿比扎伊德在伊拉克遇火箭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21 新华网

电视画面中阿比扎伊德的轿车上有多处枪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12日证实,中东地区美军统帅、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当日在一个美军帮助组建的伊拉克保安部队总部遇到火箭弹袭击事件,阿比扎伊德及其随行美军官兵未受伤害。

  据美联社报道,当阿比扎伊德的车队抵达位于巴格达以西城市费卢杰伊拉克民防军司令部院内后,附近接连响起了3次爆炸声,美军当即用突击步枪和机关枪向袭击者猛烈开火

  在持续大约6分钟的战斗中,几名袭击者向美军发生了数枚火箭弹并使用轻武器从伊军总部附近的清真寺向美军开火。袭击事件发生后,阿比扎伊德以及随行的美军第82空降师师长取消了进入费卢杰城的计划,并返回了美军基地。阿比扎伊德等乘悍马多用途车离开后,美军82空降师士兵要求伊拉克民防军肃清清真寺内的武装分子,但遭到拒绝。

  伊拉克战争主要战斗于去年5月结束后,美国军方要员频频“遇险”。2003年10月26日,巴格达拉希德饭店26日上午遭到火箭弹轰击,1名美军校官被炸死。当时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就下榻在该饭店内,他得以安全逃生。同年11月7日,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被游击队火箭弹击落。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架直升机坠毁前,另一架载有美国陆军少将,两星将军托马斯·罗米格的“黑鹰”直升机就在那架倒霉的直升机前领头飞行。

  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央司令部负责指挥中东、中亚、南亚和东北非等区域的美军,辖区涉及25个国家。阿比扎伊德是黎巴嫩后裔,他于去年替代指挥伊拉克战争后退役的弗兰克斯将军成为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