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认为解放军进步速度快 应继续实施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14 华夏经纬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美国专家指出,解放军近年来在武器装备、战略指导思想以及组织结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进而建议美国阻止更多先进军事技术流入中国。

  

军事装备现代化

  这位美国专家指出,过去15到20年中,外国军事技术、特别是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大
量流入中国,极大地增强了解放军的作战能力,已经对美国在亚洲的遏制能力构成挑战。他说,解放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外国军事技术和武器购买者;这些直接购买的累积导致了新的作战能力产生。新的作战能力对美国在亚洲的存在不断构成具体挑战,并使两岸军事力量对比在2005年以后发生变化。

  他建议,美国应当继续实行对中国的军事禁运,同时也应该向欧洲盟国说明取消军事禁运的危险。

  

组织结构现代化

  报道指出,除了武器更新之外,解放军近年来在战略指导思想以及组织结构现代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也相当引人注目。专家称:“如果你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解放军的现代化,这三个词便是:武器、指导思想和组织结构,这是中国军队现代化的三大支柱。”解放军很注重如何把购买来的武器转变成战场上的能力,为此,人民解放军在军事思想以及组织结构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转变。

  在组织结构方面,解放军对人事管理制度进行了改革,加强了招募高技术人才的努力,也强化了对军官的战略和技术培训。在指导思想方面,人民解放军在九十年代末放弃了一整套老旧的、以单一兵种为主、静态的作战方针,而开始实行以联合兵种为主、机动的作战方针,注重后勤支援和持续性。

  报道称,在过去几年中,解放军正处在不断学习和进步的阶段,知道自身存在哪些问题,并不断作出调整。虽然解放军的军事现代化需要很多年的时间,但是,低估解放军的现代化能力是错误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