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资源卫星正步入系列化和成熟化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王宇)随着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由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移交到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我国的资源卫星进一步走向系列化和成熟化。这是记者1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交付仪式上了解到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人士指出,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1星的交付使用,结束了中巴两国依赖其他国家提供资源卫星数据的历史,02星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资源卫星正
步入系列化和成熟化轨道。系列资源卫星03、04星的研制工作目前已经启动。

  此次交付使用的02星所配仪器比01星更为先进,可为国土资源、气象预报、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监控森林火灾和预测农业产量等方面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图像。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星和资源卫星01星都是我国第一代传输型地球资源遥感卫星,是由中巴两国共同投资、联合研制的资源卫星。1999年发射升空的01星已于2003年8月停止工作,期间该星被广泛用于土地、矿产、农业、林业、水利、环保、海洋、城市规划等领域,为中巴两国提供了大量数据产品。

  目前一些国家已对我国的资源卫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接收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