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航空兵改革保障模式自主研究编维护规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7: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永卫报道:轻点鼠标,飞机完好率、故障排除情况等数字立刻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一道道飞机检修指令发到机务大队质量控制室。1月30日,笔者在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看到,机务保障人员利用自主研究编写的新装备维护规程,运用信息网络调度指挥,大大提高了保障效益。

  近年来,东航部队着力改革传统的保障模式和维护手段,根据任务特点制订完善《
新型飞机重点科目训练保障程序》等装备维修新规程。他们主动向有关厂、所提出新装备改进改装建议,先后为所有新装备编写各种维护保障法规数百种,使新装备维修保障迈上了科学化、规范化轨道。某飞行团充分发挥局域网对信息、数字和图片处理速度快的优势,对编写《某新型战机维护规程》展开攻关,对收集到的维修信息资料进行认真评估,经过8个多月的奋战,一套共200多万字、500余幅插图的《某新型战机维护规程》终于面世,结束了该机型完全依靠厂方专家指导保障的历史。为解决检修设备陈旧、手段落后等问题,他们积极开展科研革新活动,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结合新规程先后自行研制各种新型检修仪器设备180多台套,一批科技成果及时得到了转化,使新装备改装当年就基本形成了战斗力。某团机务一中队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活动,在改装期间出色完成两次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