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打算请布什克林顿公开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1:2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负责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独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基恩12日说,独立调查委员会打算近期请求现任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前总统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就“9·11”事件之前所收到的情报资源等问题公开作证。

  尽管上述四人不一定愿意公开作证,但是基恩表示委员会将会给他们发去正式“邀请”,因为他们的证言对于调查工作太重要了。基恩希望上述四人至少能够答应与委员会私
下见面。

  克林顿曾表示他愿意作证,布什在接受美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也许”会答应答委员会的请求。

  白宫发言人11日表示,她不清楚布什是否答应了委员会的请求,但是白宫已经给委员会提供了史无前例的便利,以非常积极的态度与他们合作,给他们提供了230万份文件。

  此前有报道称,尽管国会规定,独立委员会可以调查与“9·11”事件有关的一切事情,包括政府在情报、外交、移民和其它方面的失职情况,但由于权力有限,委员会遭遇重重阻力。特别是在调阅政府部门相关文件时,包括白宫、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在内的一些政府部门经常横加阻挠,“设置各种条件”,以至于调查进度非常缓慢。(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