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有意成为“国际导弹技术控制制度”成员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2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表示,去年五月,李肇星外长向“国际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主席发函,表示中国愿积极考虑成为MTCR成员国,MTCR主席也致函李肇星外长,表示原则上对中国加入感兴趣。目前,一个中国代表团正在巴黎与MTCR的代表团进行首轮工作磋商。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方对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就大规模杀伤
性武器扩散问题所作的讲话有何评论。章启月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加强在防扩散领域的国际合作,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各类武器出口的管制,以上即是一例。

  章启月表示,中国与MTCR国家进行了密切磋商和交流,中国在制定导弹出口管制条例和清单的过程中,充分借鉴了MTCR的准则和有关附件。另外,中国与核供应国集团开展了磋商与交流,在核出口控制方面采取了与该集团相似的政策和做法。并正式申请加入这一集团。

  章启月说,通过这些努力,中国要表明在加强防扩散方面所做的工作,也愿意加强有效的国际合作。目前,中国在出口控制方面已经步入了法制化轨道,愿意采取进一步有力措施,落实已经颁布的一系列法规和规定,确保中国防扩散政策的有效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