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兵回顾惊心一幕:大爆炸前就有不祥预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5:49 新闻晚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新兵招募站11日发生自杀炸弹袭击事件以前两分钟,袭击事件的一名受害者有过不祥预感。

  这名受害者名为盖斯·贾穆利,男性,现年28岁。

  像许多满怀憧憬的伊拉克新兵一样,他11日清早赶到巴格达一处名为“穆萨纳机场
”的地点,排队等候参加新军训练的浩荡新兵队列,望着同届新兵们热情洋溢的脸庞,贾穆利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隐隐感到一丝不妙。不过,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当时有许多人在等待接受训练。随后我注意到,只有一名武装警卫站在一座塔里保护我们。我当时想,或许我们应该走到里面去,或者挪开,”贾穆利告诉路透社记者。

  “我有一种奇怪感觉。两分钟后,有人就开着一辆白色汽车过来,汽车爆炸了。我被击倒在地,看到街上有受害者的尸首。”

  贾穆利也被炸断了腿,随即被送入了医院。还在排队等候的时候,贾穆利结识了两名新兵朋友。但爆炸过后,他们3人一起躺在医院同一间肮脏病房的病床上,沾满血渍的担架旁边。

  贾穆利满脸是泪抱怨说,美国领导的占领当局吹嘘有很多伊拉克人报名参军、当警察,但美军却不能保护他们免受武装袭击。

  “我痛恨美国人,我恨他们,”贾穆利说,“他们没有为保护我们做任何事情。”像许多伊拉克人一样,贾穆利本来以为美英联军推翻萨达姆后能够减轻伊拉克人民生活的困苦。然而,事实似乎证明贾穆利的想法并不正确。

  “我只想保卫自己的国家,”贾穆利留着泪说。身旁,另一名伤员握紧了他的手。

  李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