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称美国政府将会同意探望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红十字会11日表示,他们相信美国当局“迟早”会同意他们探望萨达姆。不久前,国际红十字会刚刚探望了被关押在监狱中的前萨达姆政权的部分官员。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发言人纳达·杜玛妮说,萨达姆现在的身份是战俘,他应该与其他战俘一样,不应有其它特殊。去年12月13日萨达姆被活捉后不久,国际红十字会就请求美
国当局同意他们前往探望萨达姆,之后,萨达姆被美国政府宣布为战俘。

  但美国政府官员拒绝就萨达姆的审讯情况发表任何评论。

  杜玛妮约旦首都安曼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设在中立国瑞士的国际红十字会已经探望过被联军抓获的43名前伊政权高级官员中的大多数人。杜玛妮表示,迄今为止,国际红十字会在探望其他伊高级官员方面还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至于探望萨达姆的问题,“我们相信我们迟早会见到他。”

  杜玛妮说,探望萨达姆的权利应该由国际红十字会公正地“自动”取得。因为根据日内瓦公约的规定,国际红十字会具有探访所有战俘和民间被关押者的权力。

  杜玛妮透露称,国际红十字会目前仍然不清楚萨达姆被关押在何处,只有等红十会的代表见到萨达姆后才能确认萨达姆的关押之地。美国官员透露说,萨达姆现在被关押在伊拉克国内的某个地方,但国际红十字会既不能否定这种说法,却也不能对这一说法加以证实。

  去年10月27日驻巴格达总部遭受炸弹袭击后,国际红十字会的大部分工作人员撤离了伊拉克,仅留下几名代表在那里工作。

  杜玛妮最后指出,日内瓦公约忽略了一项规定,那就是探望战俘的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