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金厦航线可望增辟漳州为前往金门客运新航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2日电金厦航线可望增辟漳州为客运新航点,厦门市轮船总公司所属“鼓浪屿号”客船,预定2月底前由漳州港首航金门,提供台商另一个进出两岸的管道。

  据“中央社”发自厦门的报道说,台湾的立荣航空公司12日在厦门市轮船总公司举办“金厦一条龙”机船联动说明会,除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在会上透露,漳金客运航线将激活讯息外,厦门轮总总经理张建民也予证实。

  何希灏指出,金厦航线虽然是人走厦门,货从漳州,但是漳州台商也有直航需求,尤其是漳州港客运码头已经落成,希望成为厦门港客运的辅助港。

  张建民进一步指出,厦门轮总所属“鼓浪屿”号客船,在2001年金厦航线激活时率先首航金门,也曾从泉州载客,预定2月底前再度自漳州港首先直航金门。

  漳州港位于厦门的南方,距离金门更近,金门旅游业者认为从漳州到金门约可节省10分钟航程,但是客源可能较厦门少很多,还需努力才能达到金厦航线的规模,但总是让台商多了选择搭船地点的机会。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