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外国激进分子为阻碍伊拉克民主而制造暴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周三(11日)表示,美国政府认为伊拉克当前突出的暴力问题主要是由外国激进分子推波助澜,这些激进分子决心阻止伊拉克转变成为一个民主国家。

  赖斯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伊拉克暴力的背后主要是由外国恐怖分子制造,他们与‘基地’组织有关。”

  在过去24小时内,伊拉克国内的暴力急剧升级,造成了超过100人死亡。其中周三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巴格达爆炸造成至少47人死亡。而发生在巴格达以南一座警察局外的爆炸又使55人丧生。

  赖斯表示,制造这些爆炸的人员担心伊拉克向民主方面迈进。她说:“那些阻止民主的人明显担心伊拉克成为一个繁荣、民主和稳定的国家,他们的计划就是阻止文明,将时钟拨回伊拉克没有自由的时代。”

  赖斯表示,她坚信伊拉克人有能力平息国内存的暴力。他说:“我相信伊拉克人渴望一个更好的未来,他们知道必须赢得他们的自由,他们必须赢得自己的稳定与繁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