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纪念在日俄战争中牺牲的俄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1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100多名俄罗斯海军官兵和俄公民11日在韩国港口城市仁川举行纪念碑落成仪式,缅怀在1904年日俄战争中牺牲的俄士兵。

  俄海军官兵和公民当天身着黑色制服,在仁川一个公园里举行了纪念碑落成仪式,随后共同缅怀一个世纪前爆发的以俄落败为结局的战争及牺牲的士兵。

  俄罗斯驻韩国大使在仪式上说:“尽管面对强大的日本舰队,在寡不敌众的形势下,俄海军没有投降,许多水手誓死保卫俄舰队的尊严和朝鲜的独立。”在这场战争中,俄海军士兵为了不被日军俘虏,引爆了自己的船只,共有33名士兵牺牲,他们在俄罗斯被认为是民族英雄。

  当天,有30名韩国民间组织成员在纪念碑所在地举行抗议活动,认为日俄双方都是入侵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