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称扎卡维试图挑起伊内战 悬赏600万缉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联军2月11日发表警告说,来自伊拉克国外的武装分子试图通过制造大规模自杀性爆炸,来挑起伊拉克的国内战争。驻伊联军认为,武装分子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是在伊拉克制造恐怖主义的主谋,并且悬赏6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月10日,巴格达以南城镇伊斯坎德里耶一座警察局遭到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55人死亡。事件发生后不到24小时,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伊拉克新兵招
募站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7名新兵死亡。从2月1日到11日,伊拉克各种武装袭击中共有215人死亡。

  11日的自杀性爆炸发生之后,联军发表了据称是扎卡维写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一封信。信中呼吁“基地”组织帮助挑起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宗教冲突,引发内战,造成伊拉克分裂。这封信写道:“唯一的解决方式是袭击什叶派的宗教、军事和其它基础目标,这样什叶派就会攻击逊尼派。精神将被毁灭,鲜血将被顷洒,而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

  美军第82空降师师长斯旺纳克说,他认为本周发生的两起自杀性爆炸都与扎卡维的这封信件有关。他说:“伊斯坎德里耶正好处在逊尼派与什叶派连接之处,所以袭击的目的就是促使内战爆发。”

  联军发言人塞纳呼吁伊拉克人不要落入这些武装分子的圈套。负责联军行动的副司令基米特准将也敦促伊拉克民众反对国外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自杀性袭击,以及不管是大规模的还是象征性的袭击”。

  11天之内215人死亡:

  2月1日,埃尔比勒两个库尔德政党办公室遭到自杀袭击,105人死亡。

  2月3日,卡尔巴拉3名伊拉克警官遭到袭击死亡。

  2月5日,费卢杰2名伊拉克人被杀害。

  2月6日,美军在一个检查站遭到武装袭击,在枪战中打死了3名路人。

  2月10日,巴格达南部城镇伊斯坎德里耶警察局发生自杀性爆炸,55名伊拉克人死亡。

  2月11日,巴格达一处征兵中心发生自杀性爆炸,47人死亡。(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