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索拉纳说欧盟讨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已走上正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1日这里说,欧盟关于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的讨论已经走上正轨。

  索拉纳是当天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的官邸做客并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索拉纳说,他认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不是中欧之间存在的大问题,而只是中欧之间正在讨论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但他目前还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索拉纳说,中欧关系是深远和宽广的,涵盖了很多方面的内容。中欧之间已经建立了定期的领导人会晤机制。今年除了要举行中欧首脑会晤以外,双方还有很多互访。欧盟不仅愿意与中方保持机构间的良好关系,欧盟领导人也愿意与中国领导人发展良好的个人关系。

  今年1月26日,欧盟外长会议就取消对华军售禁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责成欧盟理事会下属的常驻代表委员会和政治与安全常务委员会对此问题进行审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