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21:12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日本小泉首相日前关于靖国神社的言论答记者问

  问:日本首相小泉日前表示,他对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尽管“其他国家对此说三道四”,但他丝毫不想改变迄今的想法”,而且“必须让”这些国家“理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中对中国和亚洲近邻国家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对日本领导人漠视受害国人民的正义呼声,发表上述言论表示不满和遗憾。

  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日本真正取信于亚洲和国际社会的重要条件。我们希望日本领导人切实信守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不再做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