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国防部将减少军事基地和削减军队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0: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1月14日报道]德国将减少军事基地并且削减军队规模,以节约260亿欧元,但是未来国家是否征召义务兵还没确定。

  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斯特拉克13日称,他将减少100个军事基地并裁减军队人员,在国防开支计划中节省260亿欧元,陆军将更专业化,例如预防冲突以及危机管理工作需要完全不同的陆军。他们必须快速适应并且有足够的经验与伙伴国合作共同完成国际性任务。

  斯特拉克在记者招待会中还指出:近年内军队将要裁军3.5万人,另外裁掉1万个文职岗位。

  军队将从今天的28.5万人减少到25万人。陆军将被分成干涉、稳定和支援军队。未来,3.5万军队将为国际任务做准备;7万军队承担和平任务,例如那些目前在巴尔干半岛和阿富汗的士兵;另外13.75万军队执行支援任务,其他1万人当联邦德国国防军的总检察官需要时进行灵活指派。

  尽管军事基地要减少,但德国将不会取消订购的180架"欧洲战斗机"。

  斯特拉克指出海军、空军和地面军队都参与裁军。他的计划立即受到保守派领导的指责,基督教民主派党国防问题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施密特在接受德国电视采访中称,军队结构不应该由德国在银行的预算所决定,应该由德国的安全来决定。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