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黑鹰”多用途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记者顾德伟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日证实,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当天在伊拉克南部被击落,机上11名乘员中有7人死亡。

  “黑鹰”多用途直升机是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1974年10月原型机首飞,19
79年6月交付使用。美国陆军编号为UH-60A。它可以按照不同任务的需要携带不同的设备,完成运输、渗透、反潜、救援、电子战和炮兵支援等任务。

  UH-60A有多种改型:EH—60A是美国陆军电子对抗型;HH-60A“夜鹰”系美国空军战斗救援型;VH-60A为美海军陆战队要员专机;SH-60B“海鹰”是美海军舰载反潜/反舰侦察机;MH60-A/G/K“铺路鹰”特种作战直升机主要装备第160特战航空团第1营和第3营,其中的K型机在1990年8月首次飞行。

  “黑鹰”全长19.76米,宽2.36米,高5.1米;旋翼直径16.36米;最大起飞重量为9.2吨;最大平飞速度361公里/小时,实用升限5.8千米(CVH-60A),航程600公里,续航时间2至3小时。

  它采用单架4片浆叶铰接式旋翼系统,动力装置采用两台涡轮轴发动机。机身呈扁平状,为普通的半硬壳式轻合金抗坠毁结构,不可收放单式后三点起落架。其驾驶舱和主舱相通,驾驶舱可乘坐正副驾驶员2人,在主舱内还有一名炮手,主舱可载1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外部货钩可挂3.6吨的载荷。运输时可运送105毫米榴弹炮及其5名操作员和50发炮弹。

  “黑鹰”装备有多种调频/调幅电台、多普勒雷达、无线电罗盘、雷达报警接收机、电码选编识别装置/敌我识别系统等电子设备。具有外挂物吊挂系统的可携带“海尔法”反坦克导弹、机炮或布雷舱、电子对抗舱,火箭和摩托车等。它参加了美国近年来所有的军事行动,包括1983年入侵格林纳达、1989年入侵巴拿马,1991年的海湾战争,1993年武装干涉索马里,1994年入侵海地等。(完)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