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E-10A战机的主要机载雷达面临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14日报道]美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在最近提交的一份关于对美空军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关键部件的高级审查中,认为空军在主要机载雷达的研制方面做了过多的工作,步子迈得太大。

  在2003年12月29日的备忘录中,负责情报的副国防部长斯蒂芬·卡姆伯恩要求国防部采购主管米歇尔·韦恩在1月30日之前完成审查。卡姆伯恩在备忘录中表示还对空军目前正
在进行的将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综合到E-10A的工作表示关注,不过韦恩的参谋人员在最近的一份国防部采办决策备忘录(ADM)中认为,并没有赋予空军这样的权力。他认为,韦恩的审查将最终解决ADM的要求和空军的理解不一致的问题,将最终给出一个清晰的指导方针。因此,该审查应当"尽快进行"。

  卡姆伯恩建议最好应当暂缓雷达的飞机综合工作、限制E-10A的技术开发和风险降低工作,直到完成关于MP-RTIP雷达的能力是否与天基雷达(SBR)一致的研究,因为MP-RTIP雷达和SBR都可以用于地面移动目标的跟踪。

  美空军将E-10A作为3种特殊用途飞机包括E-8"联合星"空地监视飞机、E-3"机载预警与指挥系统"(AWACS)空空监视飞机以及RC-135"联合铆钉"信号情报飞机的后继者。空军计划为采用波音公司767-400ER作为机身的E-10A装备MP-RTIP雷达,来提供比E-8更强的地面目标跟踪能力。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2003年12月中旬宣布,国防采办委员会(DAB)已经批准启动。MP-RTIP雷达的研制和演示工作,将为"全球鹰"高空长航时大型无人机以及E-10A提供新的雷达。

  美防务分析专家列克星敦协会的托纳斯认为,卡姆伯恩的备忘录是企图中止E-10A的再一次努力,虽然E-10A在12月中旬的一次经费削减建议中"幸存"。他称,在备忘录中,卡姆伯恩将MP-RTIP和SBR都具有地面移动目标跟踪能力进行对比,其实,MP-RTIP还具有监视低飞目标的能力,而SBR不具有,而这个能力备忘录中又没有提到。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