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会国防委同意向伊派兵 应征人数超定额4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韩国国防委员会通过向伊派兵动议案的同时,韩国赴伊部队的征招工作进展顺利,在每人月薪160万韩元的诱惑下,已报名人数超过定额4倍。

  ·韩国国会商议向伊派兵动议案

  韩国国会2月9日举行总会,提交了韩智自由贸易协定(FTA)批准动议案和向伊拉克派
兵动议案。在此之前,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以14人赞成、2人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伊拉克派兵动议案,并提交到了总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占据国会过半数议席的大国家党对派兵动议案“以党论赞成。国防长官曹永吉在当天的国会会议上表示,预计在4月末左右向伊拉克基尔库克地区派遣3600多名士兵,其中包括已派遣到伊拉克的徐熙、济马部队,为此需要2296亿韩元的预算。

  另外,从韩、智FTA批准动议案的情况看,来自农村的议员仍然持否决立场,但国会议长朴宽用和各党领导层持有坚决通过的立场。韩国国会曾在去年12月30日和1月8日,两次试图处理韩、智FTA动议案,但由于来自农村的议员阻止总会议进行表决,未能进行处理。

  韩国国会议长朴宽用当天表示:“即使通宵达旦,也要处理韩、智FTA动议案。如果有人阻止表决,将动用警卫人员。我们一定要通过韩、智FTA动议案。”但当天,100多名来自农村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党议员要求以“记名公开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并表示,如果不接受他们的要求,将阻止进行表决。

  ·征招已报名人数超过定额4倍

  据悉,此次韩国政府计划向伊拉克共派遣3600余名军人。这是从1964-1973年10年间向越南战争共派遣5.5万名军人以后31年来,韩国最大规模的派兵。但是,这一人数与美国所要求的1万余名和1个师团相比,规模已大幅减少。

  《朝鲜日报》报道称,目前,国防部成立了以陆军少将黄义敦为团长的创立企划团,正在准备将派遣的兵力。军官和士兵都将通过应征组建,征兵将于2月10日结束。应征广告发出后第6天,也就是2月4日,应征的官兵已达到1.8万余人,相当于定额人数3585人的5倍。

  ·赴伊部队以“橄榄”命名

  韩国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正式名称是“伊拉克和平重建师团”,在当地被称为“宰桐部队”,在阿拉伯语里“宰桐”意味着橄榄。

  据悉,韩国赴伊部队由师团直辖部队(包括军需支援、通讯、警备、化学、情报等)、旅团直辖部队(包括运输、通讯、爆炸物处理组等)、重建支援大队1000余人、工兵及义务部队600余人、警戒兵力800余人组成。

  考虑到韩国曾派遣到东帝汶部队的经验,此次以特种兵为主编成了队伍。其中,还包括100多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准备装船出航的部队装备包括0.4吨级防弹新型吉普车和沙漠作战服等,共有583种。

  军方为鼓舞派遣官兵的士气,提高官兵待遇,计划向派遣官兵每人每月支付160万韩元海外派兵津贴,而且在派兵期间让官兵们到附近的科威特等地休假等。

  虽然宰桐部队被编入目前驻扎在巴格达的联合军事司令部(CJTF-7),但不受其指挥,实行独自作战。

  韩国国防部表示:“宰桐部队的任务是在基尔库克地区展开战后重建支援及救护活动,同时支援伊拉克自治行政机构发挥其机能。此外,还将负责培训治安兵力。”国防部还指出,当地治安维护工作将由伊拉克军队和警方负责。(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