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宣布西部主要战事结束 政府军控制当地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9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总统巴希尔9日宣布,苏丹政府军同西部地区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主要战事已经结束。政府军完全控制了当地局势。

  巴希尔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数月来,苏丹非法武装分子在西部3个州活动猖獗,使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苏丹政府采取坚决行动,对反政府武装进行了严厉打击。

  巴希尔还宣布对西部3个州的非法武器拥有者实行大赦,并要求他们在今后一个月内把武器交给政府。巴希尔同时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向西部3个州的居民提供紧急援助,并为流落他乡特别是邻近国家的难民重返家园提供便利。

  已持续20年的苏丹内战迄今已造成200多万人死亡,约400万人流离失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