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2005年将迎来欧洲货运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9日电(记者杨骏)欧洲航天局最新的一份公报称,这家航天科研机构准备在2005年4月底向国际空间站发射欧洲研制的一种新型货运飞船。

  据公报讲,这种飞船名为ATV,名字来源于英文“自动货运飞船”的字母缩写。它将是一艘自动无人驾驶飞船。飞船重量将达20吨,主要用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燃料、氧气、水和宇航员需要阅读的书籍。除此之外,它还将被用来调整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并用自身动力
帮助空间站避免出现高度不断降低的情况。

  按照计划,欧洲航天局届时将用欧洲阿丽亚纳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将ATV货运飞船发射升空。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局负责人科普捷夫日前表示,欧洲ATV货运飞船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频繁发射的压力,并缓和俄航天经费紧张的状况。据报道,自从2003年初,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以来,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并接送那里的宇航员的重担就一直由俄罗斯飞船承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