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举行 冀扩大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青岛二月九日电(修建华)由中国旅游协会和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公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联合会、高雄市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今天在山东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

  来自祖国大陆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旅游协会、旅行社的五百六十余名代表和来自祖
国宝岛台湾三百余家旅行社的代表欢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相互了解,促进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联谊会。联谊会期间海峡两岸旅行商将相互推介各自的旅游产品,进行广泛地接触和业务洽谈。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旅游交往日益密切。一九八八年到二OO三年的十五年间,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观光的人数累计已超过二千七百四十万人次。来访的目的已由早期单一的探亲旅游,不断向观光、商务、探亲、交流等多方向发展,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旅游客源市场;到访的目的地,亦由东南沿海一带辐射到大陆的东南西北,形成了地域广泛、形式多样的旅游格局。与此同时,大陆每年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协会应邀前往台湾进行交流访问,受到台湾旅游界朋友的热情接待。

  专程前来参加联谊会的国家旅游局局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何光(左边日字旁右边加韦字)在会见台湾各旅行协会主要代表时说,希望海峡两岸旅游界加强交往,以此推动两岸尽早实现三通,实现民族复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