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缴获基地信件 称“基地”在伊招募人员困难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0日电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驻伊拉克占领当局缴获的一份基地组织来往信件显示,本·拉登在伊拉克招募人员进行反美圣战的企图遭受了一点挫折,布什政府一直认为伊拉克是反恐最前线,现在似乎这一说法有待考证。

  美国官员周一表示,这份17页的信件被美国占领当局看作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情报资料,因为它让人们对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开展恐怖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

  于是,正在伊拉克违禁武器问题上不能自圆其说的美国政府便抓住这封信大做文章,称这封信证明了伊拉克与恐怖组织的关系,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第一线。

  但是这封信也提到基地组织招募伊拉克人进行反美袭击的困难“越来越大”。信中说:“很多伊拉克人会把你当作是贵客,为你提供藏身之所,因为你是穆斯林兄弟。但是,他们不会允许你把他们的住宅当作是活动中心或者安全小屋。”

  这段话表明了伊拉克人也许愿意支持本地的抵抗运动,但是对外来的潜入者则表现出冷淡的情绪。前美国国务院伊拉克问题专家大卫·菲利浦说:“在伊拉克开展反美袭击的人员大多数并不是恐怖分子,他们只是对美国的占领表示愤怒,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存在一直被政府夸大其词。”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哈曼也表示,正是因为美国人在伊拉克的存在才引来了基地组织。(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