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雷达旅网上对抗与机动演练穿插以提高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41 解放军报

  考核刚结束,又见“硝烟”起。日前,广空某雷达旅采取网上对抗演练与雷达机动演练穿插进行的方法,使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经受锻炼,有效提高了雷达情报保障能力。

  这个旅针对未来空袭与反空袭作战对雷达情报保障提出的新要求,以新战法和新课题为牵引,设置逼真的作战环境,组织各级指挥员、参谋人员开展网上对抗演练。笔者在该旅网络训练中心看到,几十台液晶显示屏上的各类数据瞬息万变,“红军”指挥员与两个雷
达站的“蓝军”技术骨干,展开了一场网上对抗演练。“蓝军”模拟未来战场环境,对“红军”实施压制性电子干扰,“红军”迅速启动雷达隐蔽频率,改频抗干扰,很快将文字、图像、数据传递到预定指挥所。为实现网上对抗与实战接轨,他们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带,以航空兵战法对抗演练为背景,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探讨、检验和完善战法,提高了快速获取、分析、决断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温水源 李伯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