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内建造的最大吨位货轮已经在沪提前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二月九日电(褚婷婷何宝新)中国国内建造最大吨位货轮——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散货船“和泰”号,今天在中国最大船厂——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提前建成交付。

  据悉,这艘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为泰昌祥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度身定制的巨轮,是获得美国ABS船级社颁发的中国第一张“绿色入级符号”证书的船舶,也是当今世界上能进入
法国敦克尔克港口最大的散货船。

  据介绍,该船长二百八十九米,两柱间长二百七十九米,型宽四十五米,型深二十四点五米,设计吃水十六点五米,航速十五节。

  该船在设计中着重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将燃油舱安置在货舱区顶边舱内,并且带有双层隔离空舱,以避免在海损事故中燃油泄漏,污染环境。

  另悉,被誉为世界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中心之一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目前手持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订单有二十五艘之多,船东有世界好望角船队巨头比利时波士玛航运公司、世界最大航运公司之一的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美国福茂航运公司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著名航运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