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四军纪念馆为生活在乡间的革命功臣办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9日电(梅世雄、陈宗彪)江苏省东台市沈灶镇永丰村村民、新四军老战士、一等功臣周无官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返乡已几十年,竟在今天被广为传颂。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为周无官等10位生活在乡间的革命功臣办展览,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王晓曼说,这次展出的革命功臣不是人们耳熟能详、声名显赫的
战斗英雄,而是生活在最基层、曾荣获新四军一等功臣以上荣誉称号的老战士。其中周无官1943年参加新四军,在中南战役中落下终身残疾,一生未娶,如今年近八旬,与侄子相依为命。一等功臣吕垣,抗日战争中为掩护战友,用胳膊挡住了敌人的机枪眼,失去了一只手臂,回村后从未向人提及自己的英雄事迹,人们一直不知道这位老人就是当年的战斗英雄……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当年,一大批为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的新四军老战士复员回到了老家,默默无闻地隐居在乡村。如今,这些人大都丧失劳动能力,靠政府发放的抚恤金生活。新四军纪念馆决定通过寻找、慰问、宣传这些革命前辈,掀起“学英模、爱英模、敬英模”的热潮。他们通过实地寻访,整理出首批10位鲜为人知的革命功臣的英雄事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