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语报纸“惊曝内幕”——拉登曾“密购”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据2月9日路透社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日报》8日“惊曝内幕”———由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1998年曾暗中从乌克兰购入了一批“战术核武器”,这种核武器每枚仅有手提箱大小,其爆炸威力相当于1000吨TNT当量,足以杀死10万人。现在这批“手提箱核弹”依然完好地存放在一个安全地点,以备不时之需!

  无独有偶,9日美国著名网络媒体《世界网络日报》也抛出“重磅炸弹”———FBI
一名国际恐怖活动顾问保罗·威廉斯证实,1998年,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网络从前克格勃特工那里购买了20枚“手提箱核弹”,代价是3000万美元!《世界网络日报》同时披露说,自从1988年起本·拉登就开始秘密进行核武研究,上世纪90年代他曾先后重金聘请“数百名”核武专家,秘密组建“核武小组”,并在坎大哈成立了一个“相当先进”的核实验室!而且,就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前,本·拉登还与两名曾在坎大哈工作的前巴基斯坦高级核专家进行过“数次秘密会晤”。

  -1998年3000万美元购买20枚核弹

  据路透社报道,《生活日报》8日援引“一位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人士”的话称,1998年当乌克兰科学家对阿富汗城市坎大哈进行访问时,“基地”组织与之进行了一次“秘密交易”,购入了一批“可装在手提箱内的核武器”。

  据称,这批“手提箱核弹”目前依然完好地存放在一个安全地点,“基地”组织将只在美国境内使用这些核武器,或者当“基地”组织觉得自身已面临“毁灭性打击”,到了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才会考虑向其敌人动用核武器或者化学武器。

  据悉,乌克兰的核武器都是前苏联所遗留下来的。但是1994年,乌克兰同意将该国1900枚核弹头移交给俄罗斯,并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前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AlexanderLebed透露说,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后,多达100枚“手提箱大小的核弹”下落不明,每枚这样的核弹相当于1000吨TNT当量,能够杀死10万人,但莫斯科方面坚决否认有类似武器存在。

  据悉,在《生活日报》的报道中,并未透露“基地”组织掌握了多少枚这样的核武器,也未明确指出向他们提供这些武器的人究竟是谁。

  -从前克格勃特工购买核武用海洛因抵账

  9日美国著名网络媒体《世界网络日报》也抛出“重磅炸弹”:FBI一名国际恐怖活动顾问保罗·威廉斯在所著的《基地:恐怖兄弟》一书中透露说,在过去10年里,“基地”总共进行过3次类似的秘密交易,购买了大量小型核武器或者武器级别的核用铀。

  据威廉斯披露,1993年,本·拉登的一名特工贾玛尔·阿赫迈德·阿法多投靠美国情报机构,成为中央情报局(CIA)的秘密线人。阿法多交代说,他曾为“基地”从一名伪装成南非商人的前苏丹政府部长那里购买过一桶武器级铀,该笔交易的价格是150万美元。钱货两清之后,这桶铀在塞浦路斯进行了测试并送往阿富汗。

  阿法多说,1996年,数名寻找核武器的“阿富汗的阿拉伯人”也曾和俄罗斯黑手党做过一笔“神秘交易”,据称那些出售核材料的俄罗斯人目前仍居住在纽约。1998年,“基地”一名特工玛姆多赫·玛哈穆德·

  萨利姆在德国慕尼黑被捕,他被指控从一家德国实验室购买高浓缩铀。

  据威廉斯称,同样是在1998年,本·拉登又成功地从前克格勃特工那里购买了20枚“手提箱核弹”,这笔总价3000万美金的交易一部分是用现金支付,另一部分则是用市面价值高达7亿美元的海洛因抵账。

  -先后高薪聘请数百专家秘密组建“核武小组”

  据威廉斯称,本·拉登早在1988年就开始寻找核武器,当时他重金聘请了5名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核专家组成“核武小组”。按照威廉斯的说法,这些专家本来都是伊拉克原子反应堆的前雇员,但是后来那些原子反应堆全都被以色列摧毁,专家们也就此失业。威廉斯称:“本·拉登‘核武小组’的计划是,研发出一个核反应堆,并利用其转换出少量核物质,使这些物质可以放进比背包还小的包裹中。”

  据称,这个“核武小组”规模不断壮大,到了1990年,本·拉登又以每人每月2000美元的高薪雇佣了数百名“经验丰富”的原子科学家,并在坎大哈成立了一个“相当先进”的秘密核实验室。据称,在上世纪整个90年代,核武研究工作一直都在秘密进行。

  -巴基斯坦核科学家“秘密会晤”本·拉登?

  另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报道,随着巴基斯坦核扩散事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美国情报官员称,巴基斯坦的著名核科学家曾在阿富汗会见过本·拉登和奥马尔。

  美国情报官员称,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前,曾在阿富汗坎大哈市工作的两名前巴基斯坦高级核专家与奥马尔和本·拉登进行过“数次秘密会晤”。他们后来返回巴基斯坦时被当局扣押并遭到审问。(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