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任命阿尔诺为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于日前任命法国人阿尔诺担任联合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接替卸任的阿尔及利亚人卜拉希米。

   埃克哈德说,安南已将这项任命通知联合国安理会,预计安理会将在本周予以批准。阿尔诺在卜拉希米今年1月结束任期后,一直担任联合国阿富汗问题代理特别代表。此前
,他曾先后担任联合国驻危地马拉和布隆迪特派团的负责人,在调解冲突及处理冲突后局势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卜拉希米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安南的特别政治顾问。目前,他正领导联合国选举专家组在伊拉克考察举行全国直接选举的可行性。

   2001年底,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在美国的军事打击下垮台。联合国2002年3月向阿富汗派驻了一个由160多人组成的援助团,帮助阿进行政治和经济重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